三、墮胎的報應

─作者:陳湐珺老師

地藏經中地藏菩薩說:「殺生者,得宿殃短命報;邪淫者,得雀鴿鴛鴦報;湯火斬斫傷生者,得輪迴遞償報。」依佛法而言,墮胎是犯五戒之首殺生的重罪,就佛法三世因果報應約可分為︰1、現生報。2、死後地獄報。3、來生輪迴償還報。

1、現生的報應:

1.參與墮胎的人,現世便會得到多災、多難、多病痛,而且壽命減短的果報。

2.罪惡感的驅使,讓墮胎的人,良心不安,疑神疑鬼,終生承受良心的譴責,身心受盡煎熬。

2、死後下地獄受苦報:

參與墮胎之人,因犯了殺生的重罪,死後會墮入阿鼻地獄受極大苦刑,永不得休息。續藏經的「佛說長壽經」如此說:犯墮胎罪業的人,死後會下阿鼻地獄,被關在鐵圍牆內,受大猛火燃燒,由上燒徹下,再由下燒徹上;全身被大鐵蛇纏繞,鐵蛇從口而入,從眼耳而出;還有鐵鴨啄食罪人肉;鐵狗咬食罪人身等。

3、來生輪迴償還報:

墮胎是殺生,殺生是大惡。你殺害的這個胎兒,他心中的怨恨,永遠不會消失,只要他怨恨存在,因緣成熟時他就會來報復。今生你殺胎兒生命,來生性命必當會被胎兒所殺,如此一報還一報,因果報應,絲毫不爽,能不謹慎、害怕嗎?

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